English

《邓小平论侨务》出版

2001-0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6日电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央文献研究室联合主持的《邓小平论侨务》出版座谈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座谈会。

《邓小平论侨务》一书是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央文献研究室共同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该书收入邓小平同志1977年至1993年间关于侨务工作的论述55条,约2.2万字,其中第一次正式发表的28条。这些论述,集中地反映了邓小平同志为侨务工作的拨乱反正,为在改革开放的新的历史条件下拓展侨务工作,为发挥海外同胞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统一大业和发展对外友好关系中的积极作用而提出的一系列方针和政策。这些论述,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书中还收入了邓小平同志的10幅照片。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邓小平同志关于侨务工作的论述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高瞻远瞩,十分重视发挥几千万海外同胞的重大作用。他把“海外关系”作为中国联接世界的桥梁,把做好侨务工作作为我国加强改革开放、实现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推动力量,为我国新时期侨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对指导我国新时期侨务工作具有深远影响。

钱其琛在讲话中指出,《邓小平论侨务》的出版,对于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以及做好新世纪的侨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侨务工作这些年取得显著成绩,从根本上讲,靠的就是邓小平理论的正确指导。在新世纪里,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邓小平同志关于侨务工作的论述,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扬侨务资源优势,不断开拓侨务工作的新局面。

国务院侨办主任郭东坡、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逄先知也在会上发言。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和百余位侨务工作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